蕪湖日報訊 年關將至,蕪湖市各縣區項目建設的鼓點愈發密集。受徵地拆遷、宏觀政策等因素影響,加上今夏租辦公室的高溫酷暑,南陵縣今年初啟動的重點項目仍有17個政府性投資項目和10個產業項目低於時間節點,占項目總數近20%。面對殷殷眾望,一百天能做什麼?“嚴密組織,精心施工,打一場百日攻堅大戰。”中秋過後,縣委縣政府圍繞23個重點項目啟動了“百日攻堅”行動,眼下項目推進的隆隆足音已清晰可聞。
  項目建設激商務中心情似火
  剛進南陵縣城,視野即被一架飛虹吸引——嶄新的漳河大橋已經完成全部樁基、承台、墩柱及蓋梁建設,施工現場到處是肩扛材料來回奔走的忙碌身影,微涼的天氣與現場熱鬧的建設氛圍形成鮮明對比。“工人早上6點半就來工地了,10月份不冷不熱正好幹活。”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新漳河大橋是太白大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整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約5374萬元,占年度建設計劃的53.74%。隨著縣域經濟勃興,南陵主室內裝潢城區迎來了組團發展的良好機遇,全長4076米的太白大道跨越城東、城北和開發區,建成後將有效緩解縣城籍山大道、陵陽大道的交通壓力,改善城北老城區的交通狀況,拓展南陵城市發展空間。
  “百日攻堅”行動啟動後的第17天,在位於南陵縣城上游約8000米處的觀音灘,幸福閘工程導流明渠開通泄水,成功實現漳河截流。記者11月1日來到工程現場時,只見塵土飛揚,挖掘機往返作業,運輸車來回奔駛,導流明渠波光粼粼,幸福閘閘體初現雛形。縣水務局工程科科長範紅軍告訴記者,水利工程是與天搶時,“百日攻堅”開展以來基本是歇人不歇機器,僅1.28公里的封閉堤建設每天就要完成製冰機近萬土方。該工程建成後,將減少下游花園圩蓄洪機遇,提高南陵縣城防洪標準,同時可解決枯水期南陵縣城生態景觀用水,並可作為縣城備用水源。
  耳中的轟鳴聲剛剛散去,視野即被惠民南路路基上忙碌的工人身影所吸引。作為城南組團未來的主幹道,惠民南路正在進行第二層非機動車道的水穩攤鋪作業,像目前這樣晝夜趕工,這條緩解群眾“上學難、就醫難”的惠民之路很快就可鋪上瀝青。道路一側,遷址新建的縣醫院已經現出外立面,明年3月即將開業。該項目總投資近1.9億元,建築面積近6萬平米,設計床位510張,按照二甲標準建設。經過近2年的緊張建設,seo現在進入室內外裝修和設備安裝的最後衝刺階段。該項目是縣政府重大民生實事工程之一,投入使用後將從根本上解決老醫院住院難、停車難、環境條件差的狀況。
   政府企業戮力同心
  確保項目開工率100%、按進度推進率100%、按期投產達產率100%,三個100%是“百日攻堅”行動提出的“硬目標”。在南陵,滿眼所見是林立的塔弔和腳手架,滿心感受是令人振奮的“南陵速度”。《南陵縣2013年度四大班子主要領導調度政府性投資重點項目彙總表》顯示,此次“百日攻堅”的23個重點項目涵蓋道路、公路、鐵路及新農村建設等多個領域,總投資超過63億元,2013年計劃投資超過30億元。
  在位於南銅路的陽光花園六期安置房項目工地,縣重點局房建科倪鵬程看上去像個包工頭,“百日攻堅”以來,他每天早上8點半準時出現在工地,忙的時候晚上10點都走不掉。“這個小區總共要安置1200多戶居民,業主代表經常來找我們反映新訴求,我們每周要向政府彙報進度,縣領導有時候晚上還過來巡視。”倪鵬程介紹說,現在工地上每天不少於200人上工,在確保質量的前提下反覆倒排工期,充分發揚“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
  “百日攻堅”開展以來,每個項目由分管領導親自抓,當月完成工作量、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和解決方案都明確了時間表和路徑圖,確立了每個項目“一名責任領導、一套工作班子、一錘定音、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形成了“個別問題現場解決,普遍問題會議解決”的協調機制,項目建設中土地徵拆難、前期工作慢、審批環節多等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縣相關職能部門定期和不定期對項目建設情況予以通報,縣政府督辦室對百日攻堅活動開展情況、各項協調落實情況進行督查。
  開山闢地、陡地平移、管道覆蓋、廠房拔地而起……借助“百日攻堅”的雷霆之勢,寶騏新能源汽車製造項目的建設進度也被一再催快。該項目投資達2.3億元,建成後可年產3000輛新能源改裝車。據縣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各產業項目牽頭單位和職能部門成立幫扶小組,採取“一對一”幫扶方式,至少幫扶一戶重點企業,收集企業訴求,深化落實“一企一組一策”工作服務機制,每月至少召開一次專題會議,擬定幫扶方案,強力推進落實,促進企業做大做強。(趙雲濤)  (原標題:“百日攻堅”促建設 幸福南陵展宏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