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長春南湖公園內,許多游客爭相與雪雕合影,出現一些不和諧的畫面和雪雕合影是件很美的事 可,咱們能不能別上去踩?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南湖公園內,個別游客穿過警戒線踩踏雪雕合影 本報記者 蔣盛松 攝
  雪雕基座已經被踩黑 本報記者 蔣盛松 攝
  A04版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近日,長春市南湖公園內剛完工不久的雪雕成為一道風景,美輪美奐的雪雕吸引許多游人,但部分游客太過熱情,跨越警戒線與雪雕合影,這讓雪雕“很受傷”。
    “剛纔看到很多年輕人踩在雪雕上照相,被我制止好多次了。”11日中午,長春市民林先生給本報打來電話時,氣憤地說,“這些人太不道德了,這與留下‘到此一游’的游客有什麼區別?”他說,雪雕都是工匠們的心血,這麼精美的雪雕被人踐踏,太不應該了。
    13時許,記者來到林先生所說的位置———南湖公園3號門,大門外有兩個威武的雪雕獅子,周圍用警戒線圍住,不時有人與獅子合影,在門口,合影的人多數還算“規矩”。而在公園內,游人如織,一組組精美雪雕位於路旁,同樣都被警戒線圍住,這裡的雪雕卻沒那麼好運。
    一個南瓜頭像的雪雕旁,一名白色羽絨服的女子跨過警戒線,踩到雪雕基座上,雙手緊握著雪雕的牙齒,半蹲著與雪雕合影,還不斷變換姿勢。旁邊的雪雕是一隻卡通雞,也受到熱捧。一個頭戴花帽子的男孩鑽進警戒線,擺出各種姿勢讓家長拍照。一座美女雪雕旁,一名身穿貂皮大衣的中年女子彎腰鑽過警戒線,同時,一名五六歲的小女孩也學著進入警戒線內,等待合影……
    記者觀察發現,短短十分鐘內,至少30人跨越警戒線與雪雕又摸又摟地合影。
    南湖公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會加派人手加強看管,也希望廣大市民能夠文明觀賞,這樣雪雕才能維持更久。
  (原標題:和雪雕合影是件很美的事 可,咱們能不能別上去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