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黃海蕾)昨天婚禮主持推薦,記者從地鐵運營方瞭解到,春節期間,北京的地鐵客流量較平日迅猛下降,減少近一半。本周起客流量逐步回升,下周乘坐地鐵的乘客感覺增加將更明顯,預計恢復節前水平將在2月24日春運結束後。
  記者瞭解到,去年年底,本市16條地鐵線路的客流量基本在1000萬左右,節日期間,由於很多乘當鋪客返鄉過年,客流量一度下降至500萬左右。自年初六(2月5日)後,逐漸回升。
  京港地鐵公司表示,自本周開始,4號線、大興線以及14號線迎來了返程大客流。目前,4號線日均客運量達97萬,相比節前日均客運量增長29%;大興線日均客運量達22.7萬,相比節前日均客運量增長32.8%;14號線microSD日均客運量達2.8萬,相比節前日均客運量增長40%。據瞭解,去年地鐵4號線和大興線全年的日均客流量為122萬和27.6萬。
  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學生客流、返程客流高峰來臨,本周開始,市區商圈周邊的站點如4號線中關村站、海澱黃莊站、動物園站,學校周邊站點如4號線人民大學站、北大東門站等,客流也持續攀升。預計,下周客流增加會更加明顯,直至2月24日春運結束後地鐵客流量基本恢復至節前水平。  (原標題:春節找房子客流量減少近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