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問尼日利亞期間,將出席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全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6日晚乘專機抵達阿布賈國際機場,開始對尼日利亞進行正式訪問。尼日利亞聯邦首都區部長巴拉按照接待尊貴客人的傳統禮儀,向李克強贈送了阿布賈城市鑰匙。李克強7日同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會談時強調,將中尼戰略伙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
  中國領導人首次出席“非洲達沃斯”
  李克強訪問期間,將出席7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開幕的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全會,並就加強中非互利合作、實現中非共同發展發表重要演講。這也是中國領導人
  首次參加該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
  尼日利亞首次舉辦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被喻為“非洲達沃斯”,每年舉辦一次,專門討論非洲發展問題。
  峰會議題將討論中非合作升級
  此次峰會期間,代表們將就中國對非洲經濟發展和消費模式等方面的影響展開討論。
  正如本次峰會主題,非洲發展中的“中國因素”日益凸顯,中非合作前景十分廣闊。中非合作、中國在非洲的角色、中國對非洲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等,將會是峰會中受到關註的話題。L
  綜合新華社電、新京報消息
  相關新聞:中國鐵建獲尼131億美元鐵路合同
  中國鐵建6日晚公告稱,公司所屬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與尼日利亞聯邦交通部簽訂尼日利亞沿海鐵路項目框架合同,合同總金額暫定131.22億美元。
  該項目線路全長折算單線里程
  1385公里,設計時速120公里/小時。暫定合同額約摺合807.79億元人民幣,雙方會在此框架協議下,再就相關詳細內容進一步商談,簽訂詳細的商務合同。L
  第一財經日報消息  (原標題:中國領導人首次出席“非洲達沃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