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向定仕)落差數百米的山區高速上,疾馳的大貨車突然剎車失靈,司機驚得魂飛魄散,嘗試多個辦法後也無法讓滿載30多噸貨物的大貨車減速。經過長達8公里的“生死時速”,司機終於把車開上一條緊急避險車道,避免一場慘烈事故。
  事發於28日上午10時許,滬渝高速上一輛紅色大貨車剎車失靈,在連續長下坡路段失去控制,一路呼嘯而過,險象環生。該路段位於利川至長陽的一段連續長下坡,除了隧道就是凌空飛架的橋梁,兩旁是落差數百米的深谷。民警立即趕往現場,行至滬渝高速1410公里處,發現大片被撞倒的錐筒,民警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前行至1402公里處,民警驚喜地看到,大貨車衝上緊急避險車道,車輪深深陷入沙堆,平安“著陸”。
  面對民警,臉色煞白的貨車司機王某回憶了“生死時速”的8公里。
  王某介紹,他在重慶滿載30餘噸水果去河南,沿滬渝高速進入湖北後,一路都是長下坡,貨車越跑越快,時速接近80公里。行至滬渝高速1410公里處他踩剎車,卻嚇得冒出一身冷汗——剎車失靈了。他試圖強行降檔,但不奏效,他不得不將車開入施工封閉區域,並撞擊沿途的錐筒、護欄,卻仍無濟於事。
  度過了無比艱難的10餘分鐘,王某看到“前方有緊急避險車道”的提示牌,他穩住方向沖了上去,一陣顛簸後把車停穩。
  據瞭解,這條緊急避險車道21日才投入使用。高速民警提醒,夏季重載貨車頻繁使用剎車,更易發生剎車過熱失靈的故障,請司機務必檢查車況,提前降擋降速。
  (原標題:剎車失靈 貨車司機驚魂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