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報道,伊拉克議員7日表示,受有關方面在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的繼任者問題上政治角力影響,伊拉克議會選舉新政府的會議不得不推遲到下月舉行。而馬利基雖然面臨巨大的下臺壓力,但他拒絕放棄第三次連任總理的希望,這使得伊拉克的政治困境加劇。
  此前有報道稱,由於未能選出議長和兩位副議長,上周伊拉克議會休會,而這是選舉總統和總理的第一步。按照日程安排,議會8日將再次召開會議以選出議長。
  但議員稱,政界上周無法就誰接任馬利基一事達成一致,因此加深了伊拉克國內的安全危機。導致危機的是已持續了一個月的武裝暴亂活動。
  儘管存在遜尼派和一些什葉派其他政客要求馬利基下臺的壓力,但他拒絕放棄第三次連任總理的希望,這使得伊拉克的政治困境加劇。
  來自伊拉克東部省份迪亞拉的遜尼派議員薩利姆被普遍認為會成為下任議長。他說,馬利基是個頑固且很有經驗的政治老手,不會毫無反抗地離任。
  伊拉克國內普遍認為,化解遜尼派叛亂的關鍵是組建一個由新總理領導的有更廣泛基礎的政府。  (原標題:伊新政府選舉一推再推 現總理拒下臺致困境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