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道,美國記者詹姆斯·福mSATA利遭到“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分子斬首之後,當時站在福利身後自稱“約翰”的一名明顯為倫敦東部口音的蒙面劊子手引起英美國家的註意。目前,英國方面已經鎖定三名嫌疑人。
  報道指,第一個嫌疑人是來自倫敦西部、23歲的阿卜杜勒·馬吉德·阿卜杜勒·巴裡。他之前是沒什麼名氣的說唱歌手,去年前往敘利亞,隨後還用“推特”發佈了一張他自己手提著一個被他人砍下的人頭照片固態硬碟炫耀。他的口音與視頻中劊子手的有點像,身材和膚色也差不多。
  英國鎖定的第二個嫌疑人為20歲的阿布·侯賽因·布里塔尼,來自伯明翰,2012隨身碟年因竊取前首相布萊爾的信息而被捕入獄。他的真實姓名為尤奈徳·侯賽因,被釋放後前往敘利亞,據消息稱,他是一名黑客,幫助極端組織攻擊英國銀行。
  另一名嫌疑人則為阿布·阿卜杜拉·布里塔尼,他經常利用社交網絡上傳自己的照片,藉此吸引西方國家中信奉伊斯蘭教的少買屋女,吸引她們加入極端組織。
  英國秘密情報局反恐事務前主管理查德·巴拉特說,他有信心確認劊子手情趣用品的身份。
  另外,負責英國國家安全海外情報的英國軍情六處(MI6)的一位前負責人表示,英國皇家空軍的特種部隊(SAS)已經待命,隨時準備出擊抓捕這名自稱“約翰”的英國人。不過,他拒絕就此透露任何細節。他稱,一旦確認了巴裡就是本案的凶手,那麼出擊將會“十拿九穩”。(中新)
  (原標題:英國鎖定殺害記者劊子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