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東莞市文廣新局獲悉,東莞早從6月份起,已經開展網吧準入試點工作,不僅申請火熱,個別鎮街還出現扎堆狀況。目前,新申請網吧已達31家,尚有百餘家正在申請與籌備中。
  在試點以前,東莞網吧準入門檻可謂較高,自2006年發放牌照1056家,東莞網吧多年來總量一直“有減無增”,並且佈局也由部門規劃,所有網吧經營者只能抽簽選點。
  而試點網吧總量、佈局、經營方式“三放開”後,實際上放開了對上網場所面積、台數、佈局等的限定,個別鎮街出現了扎堆申請的火熱狀況,“如長安、虎門、清溪就扎堆,但水鄉片區申請者寥寥無幾。”
  而相比降低門檻後申請者的火熱,也有不少現有網吧經營者直呼“壓力山大”。
  松山湖天順網吧正是東莞文化部門2006年第一批發牌照的正規網吧。網吧經營者戴先生告訴記者,天順網吧有近500多平米,裡面設有170台計算機。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來網吧打游戲的人比較多。”為此,網吧前兩年特地升級,保障網速更順暢。“如果幾臺電腦都能開網吧,那我們面臨競爭很大。”為此天順網吧近期也在想法子“升級”。
  (謝穎)
  謝穎  (原標題:東莞:“正規軍”直呼壓力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