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4日訊 記者胡建輝在國家發改委今天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改委核電司司長劉寶華透露:我國原子能法、核安全的有關法規正在抓緊制定。
  劉寶華說,中國核電發展總體上是健康的、安全的,目前我國運行核電機組21台,裝機容量1902萬千瓦,在建的核電機組有27台,裝機容量2953萬千瓦,在世界上在建機組數排第一位,而且多年來我國核電運行始終保持良好的業績,沒有發生一級及以上的核安全事件。
  劉寶華介紹,日本福島事故之後,中央和國務院果斷採取措施,暫停了新的核電項目的審批,併在全國開展核電領域安全系統的檢查,此外還部署在運的核電機組在技術安全方面進行了改進。最近,中央和國務院又對核電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採用國際最高的安全標準,確保安全,在這樣的前提下啟動沿海地區新的核電項目建設。
  劉寶華表示,核電的發展保障體系還需要進一步完善,特別是法律保障體系。他說,在我國,原子能法、核安全的有關法規,核電發展和管理的有關法規還沒有正式出台,正在抓緊制定;核電技術創新能力、科研投入、重要的試驗手段、人才培養等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  (原標題:核電發展有關法規正抓緊制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