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台建林
  “四中全會之後,我們政府法制工作的春天來了……”
  “豈止春天,是‘法治之夏’直接來臨!”
  12月12日,漢中,陝西省政府法制工作聯席會。
  會議議題:討論規範性文件統一編號、統一登記、統一公佈工作方案。副省長張道宏,各市、縣分管市長、縣長參會。可是,參會者發言更多涉及政府法制工作者隊伍建設。主持會議的陝西省政府法制辦副主任岳喜棟再三提醒,但人們仍然屢屢“跑題”。
  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發表“法治夏天論”的,是楊凌示範區管委會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申忠海:“現在,我們法制辦門庭若市,管委會規範性文件、招商合同、專題會議紀要等等,都要先拿來給我們審。事事緊迫,樣樣重大,領導交代,不審查不上會,不審查不簽章。我們法制辦人力有限,精力有限,水平有限,每次簽字如履薄冰、如臨深淵、戰戰兢兢地大汗淋漓,唯恐出現差錯!這就是我說的夏天,涼棚尚未搭好,空調尚未購買,夏天已經來臨,躲沒處躲,藏沒處藏……”
  一言激起浪千層。漢中市政府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樊強,南鄭縣法制辦主任李漢武,榆林市法制辦主任韋福祥,紛紛附和,談及各地感受,政府領導大抵都是“法制辦點了頭,方方面面就放心”“要人給人,要經費給經費”“基層法制工作人員資源稀缺”“小牛拉大車,不堪重負”。
  “不僅僅是小牛拉大車,還是老牛拉大車,瘦牛拉大車。”陝西省政府法制辦主任宋昌斌總結時說,“我們任務重,人員少,但各位一定要認識到,政府法制工作恰逢其時。我們一要抓機遇,四中全會之後,政府、群眾對法制工作需求呈現井噴式增長,我們要提升法制工作供給能力;二要抓重點,市縣政府法制工作要給政府首長決策出謀劃策,要關註具體行政行為,要註重行政執法監督;三要抓方法,努力運用法治思維,提高政府法制工作水平,善於借用外腦”。
  宋昌斌最後一句“各位都行進在法治中國之路,共同祝願我們的道路越走越寬暢”引發會場掌聲一片。
  本報漢中(陝西)12月13日電
  (原標題:“法治之夏”火熱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