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一日遊(齋明古道/和平老街/花海農場)
大溪一日遊(齋明古道/和平老街/花海農場)
每次週休往中南部跑的次數居多,農曆年後我買了一本北部旅遊指南之類的書,假期打算多往北部走。
2月底那個星期六,規劃好大溪一日遊,雖然天氣不是很好,幸好並沒下雨。約1小時多的路程,下大溪交流道大約是上午10點半。
根據地圖,第一站我選擇齋明寺古道,離交流道約3分鐘。齋明寺是三級古蹟,目前是由法鼓山聖嚴法師領導,目前正在整修中,只剩旁邊搭建的臨時禪院,官方介紹請看:
http://www.taoyuan-life.net.tw/cgi-bin/SM_theme?page=402c9b13
齋明寺古道是寺廟旁往下延伸的石板道,沿著山坡一路往下,一邊是山壁,兩旁樹木長得很茂盛,某些地方幾乎把天空遮住,走在石板道上,一路欣賞整片的綠,很舒服。步道並不長,大約只有500公尺,走下去再走上來,邊走邊休息,大約只要30分鐘。古道的介紹請看:
http://home.rses.tyc.edu.tw/~123ha/ow/ow2.htm
接著往大溪市區走,車停在大漢溪邊,這一站是和平老街,是政府統籌的老街再造,保留老街特色,引進一些古早的吃喝玩樂的玩意兒。我們就從和平老街尾走到街頭,看著旅遊書,介紹種種美食,一攤一攤吃過去,里長嬤碗粿、呂媽媽豆花、麻薯、黃大目豆乾,或者一攤一攤玩過去、買過去,走道街頭,已是大包小包兼酒足飯飽。之後沿著馬路把大溪鎮逛了一大圈、中山老街、公園、大溪橋、大慶洞門、石板道。這樣子居然幾乎把書上所有提到的景點走完,還不錯啦!只是有點小,這麼出名的和平老街,我只花了不到三小時,就逛完。以下有一堆介紹:
http://www.tyhg.gov.tw/cgi-bin/SM_theme?page=3e9a61b7
http://oldstreet.com.tw/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300/335/335-01-1.htm
http://host14.tyjh.tyc.edu.tw/~C306-6/5.htm
看到書上提到花海農場,就在大溪附近,沿著台七線往復興鄉的方向走十來分鐘,在路旁灣進去的山坡上,交通算是便利。花海,顧名思義,就是滿山遍野都是花,一入園的右方就是薰衣草花田,一整片的紫色,看起來就比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還大,再往上走去是彩虹花田,一串紅、矮牽牛、金蓮花、金魚草、葉牡丹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花卉,排出了一道道花卉隊伍,如同七色彩紅,很是壯觀,走在花田當中,被各式各樣的花卉包圍,很舒服。 一定要爬上最高點,可以把所有的花海盡收眼底,那天下午在下雨的臨界點,有些微的雨氣,才兩三點,整個山坡就被薄霧覆蓋,很有朦朧美。這是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tasheeblmn.com.tw/
這裡接近石門水庫,接下來最好的安排是去石門水庫,吃個活魚大餐,不過走了一天下來有點累,而且以前也去過幾次,上車想一想,還是回家吧!結束大溪一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