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快固態硬碟速能否設潮汐車道
  早高峰期間,京通快速五環至四環進京方向擁堵嚴重,造成擁堵主要原因有三:一、三條車道,被新成屋公交車道占用一條;二、高碑店入口為免費入口,大量社會車輛涌入;三、四惠公交樞紐進入京通快速的入口占用一條車道。
  京通快速的車輛潮汐現象明顯,早晨主要是住在遠郊通州、燕郊等地進整合負債城的上班族,晚上下班回家,道路兩側對比鮮明。鑒於此,京通快速上現本就有公交專道的黃線標誌,可稍加改造,能否借鑒朝陽路的潮汐車道。而且京通快速高碑店處雙向車道本就有相通之處,也正是進京方向開始擁堵的地方,進京方向,過了四惠交通樞紐入口,前方就是四環出口,分流部分車輛,過了四環出口後,考慮並回原車道。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實地考察,如可行的話,可緩解每日京通的進京難,出京也難的問題。
  □彭守永室內設計(市民)
  地鐵應急票貼舉措可再完善
  19日早上7點48分,筆者乘坐地鐵6號線到達朝陽門站時,聽到車內廣播一號線發生故障;7點50分,2號線朝陽門站站內誘導顯示屏藍底白字不間斷地滾動提示一號線運行緩慢。7點51分,北京地鐵官方微博發出提示信息。
  將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告知乘客,對緩解各車站人流壓力、乘客提前選擇其他方式出行等有一定的幫助和參考,但是效果卻不明顯,例如,四惠站等車站出現了大批乘客滯留情況。
  無論是車站廣播還是站台誘導顯示屏,只是告知列車運行緩慢,可選擇其他方式出行,在筆者看來,是否可以再進一步提示,如告訴乘客故障排除大概需要的時間,讓乘客心中有數?對於等不及要走的乘客,引導乘客公交出行,例如,通過廣播和顯示屏,告訴各個站口附近有哪些線路公交車,以便乘客選擇。現在顯示屏內容,各車站完全一樣,提供給乘客有價值的參考信息十分有限。
  公交部門也應配合,如增加車次等,可有效疏導乘客,滯留狀況也許可以得到緩解。
  □魏鵬(市民)
  燃油助力車也要管一管
  媒體報道,北京交管部門將集中開展整治電動(燃油)三輪車、貨車及渣土車、機動車亂停車、侵占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四大社會亂象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動。
  這個新聞讓我想起,前幾天在衚衕里遇見一輛燃油助力車,這車開得比一般電動車快得多,車尾冒著一股青煙,車從我旁邊經過,將我熏得夠嗆。
  據我瞭解,燃油助力車在北京是不讓上路的,但實際上,許多商家仍然在賣,由於這種車跑得快,又不用充電,不少人都買著開。許多小區的停車處,你都可看見有這種車停放。
  燃油助力車車速太快,污染大,所以希望交管部門也將其納入嚴厲打擊的範圍。
  □周立才(市民)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