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前,為了輓救車禍重傷的妻子,三門農民梅光汗放下自尊,挨家挨戶乞討救命錢;24年後,經過多年的努力,梅光汗最終將當年乞討來的錢一一歸還給幫助過自己的好心人(詳見本報4月26日報道)。
  梅光汗的故事經本報報道後,很多網友都被深深感動。記者近日瞭解到,三門縣政府的工作人員也趕到梅光汗家,送上慰問金,並對他家開展幫扶工作。
  昨天上午,記者推開梅光汗家虛掩的門,他正在為妻子洗臉擦手。任春愛倚靠在床頭,幸福地享受著老頭子重覆了20多年的溫柔呵護。
  “這些年來,多虧了他這麼悉心地照顧我。”任春愛一說起老頭子的好,就淚眼婆娑,這眼淚中充滿苦澀和無奈,但更多的是感動和溫暖。
  “我現在睡的這張木床,也是光汗和孩子們一起特製的,和醫院的病床一樣,可以上下升降,方便我吃東西和活動身體。”任春愛說。
  說起梅光汗,村民們都特別佩服。“以前就知道這人對老婆特別好,人很踏實。”74歲的丁興廣是名退休教師,曾任梘頭小學校長,目前居住在縣城。
  “他非常講誠信。”提及梅光汗,丁興廣老人連豎大拇指,說起早幾年他意外收到梅光汗送回的2塊錢時,他連連感慨。
  24年前借錢那會兒,丁興廣剛年過半百,時任梘頭小學校長。“那時候梅光汗來找我幫忙,答應以後有錢了會還,當時我完全沒放心上,也沒打算他還。當他遵照諾言特別跑過來還錢時,我真的被他感動了。”
  同村人梅法舜也曾借給梅光汗1元錢。“他還我錢時,我都忘了,說了半天我才回想起來。這麼講信用的人,少見。”梅法舜說。
  梅光汗的故事見報後,也引起了當地政府部門的重視。三門縣亭旁鎮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會盡全力關心幫助和解決梅光汗家在生產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本報通訊員 陳玲玲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
  (原標題: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和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