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世告別前的最後面容.........送行者
送行者  年代:2008年  國別:日本 導演:瀧田洋二郎

演員: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山崎努、余貴美子 評分:7.9 (0 ~9.9)

聚光燈:2009年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9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瀧田洋二郎)、男主角(本木雅弘)、男配角(山崎努)、女配角(余貴美子)。2008年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



難忘畫面:當小林大悟正迷惘著是否該繼續著送行者的工作,那時與社長剛好應洽了一個新工作,看著社長平靜、沉著地為往生者穿衣、化妝,讓往生者在家人面前看起來是如此的美麗、安詳。小林才深刻地發覺到自己從事的工作是如此地有意義,決定不再迷惘地做個送行者。





故事大綱:小林大悟(本木雅弘 飾)原是從事樂團的大提琴手工作,但觀賞交響樂的觀眾愈來愈少,老闆決定解散樂團。失業的小林決定與妻子美香(廣末涼子 飾)返回久未歸返的故鄉山形,一同展開新的生活。

在一次報紙刊登的徵人廣告中,大悟以為對方公司應徵工作是有關旅遊工作,沒想到社長佐佐木生榮(山崎努 飾)所說的是納棺者,但日薪相當地高,大悟就在心意未知的情形下進入了殯葬行業。

在大悟從事納棺者工作的過程中,看到許多往生者家人向自己致上感謝之意,感謝他讓往生的家人在入棺火化前能保有美麗的容顏,大悟深深地被這個行業的從業價值觀給打動。

一日,大悟的妻子美香接獲郵差的信件,知道大悟多年失蹤的父親去逝的消息,

大悟決定親手為自己的父親納棺,送自己父親最後一趟人生旅程。



觀影感想:<送行者>這部電影在亞洲及美國奧斯卡拿下了許多獎項,本木雅弘也因此電影再起演藝事業的高潮。瀧田洋二郎刻劃執導的<送行者>整部電影讓人感到平靜且帶有些許的哀傷,劇中常出現的大提琴配樂,為電影注下了一道生命力,為劇中的生者與往生者奏起了一場生命樂章。

人在世所帶給他人的恩怨情仇,都在往生之際劃下了句點。人在世所擁有的各種表情面容,在禮儀師的妝扮下變得安詳又美麗。一生擁有不同際遇的人們對禮儀師都只有一個共同點,就只是他們在喪禮上保有最完美的容貌,讓生人記得往生者最後的容顏,懷念著自己思念的往生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zd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